平台基地

引智基地

后摩尔时代微纳电子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18年1月获批立项建设,项目由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系承担,中科院院士黄如教授主持,基地国外学术大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胡正明教授。本引智基地针对未来智能社会对微纳电子所提出的重大挑战以及微纳电子自身发展的前沿方向,从器件、芯片、应用三个层面开展长期持久的后摩尔时代微纳电子国际合作研究。重点针对便携化、智能化载体对微纳电子的迫切现实需求,开展“绿色智能物联网节点”的关键技术研究,从核心器件、关键芯片和典型应用形态多层面建立“绿色”(低能耗)、“智能”(节点端信息处理)、“便携”(可穿戴的多功能集成)等特质的物联网节点解决方案,力求在以“便携化与智能化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智能硬件载体领域实现突破,为未来智能社会的核心硬件体系提供支撑。

网站链接:https://www.ime.pku.edu.cn/111/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