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8月29日上午,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北京大学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源、院长蔡一茂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源主持。

62aee9aace754c4cbe1aa78210e132ae.jpeg

会议现场

王源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及召开情况。他强调,此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北大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源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所作的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通过集体学习,与会人员均表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党代会报告让大家对学校近年来的建设成果以及今后的宏伟蓝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催人奋进。

王源介绍了学校近日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的部署,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的工作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全力以赴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将在本学期重点按照《北京大学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举措》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学院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评估小组、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本院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强化教师育德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建设。

蔡一茂传达了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上校领导工作报告内容和讲话精神,并对学校今后重点工作部署作了解读。他表示,学院要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暑期战略研讨会的精神和部署,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第一,学院要抓住“双一流”放权改革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做好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积极服务学校新工科建设,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第二,用好“人才战略年”成果,继续加强学院人才工作,秉承学院一直以来的“得人才者得天下,集人心者集大成”的理念,吸引汇聚集成电路领域的战略科技人才和一流科技领军人才,打造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第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抓住产教融合突破点,把学院承担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北京高精尖中心、北京实验室等重要基地和平台建设好,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解决“卡脖子”难题。

结合会议精神,集成电路学院将立足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前沿,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力推进集成电路学科建设,为北京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编辑:安宁         原文责编:山石

原文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链接如下:

https://news.pku.edu.cn/xwzh/5956aff60ae44f0a9271f5fa2ce5f0b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