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赴航天科工二院 二十三所参访交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和推动学院发展工作。5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王源、副院长王玮、副书记张舒和刘军华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前往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开展参访交流活动,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党委书记张志衡、副所长孟飞以及各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二十三所党委书记张志衡主持、发表讲话

首先,双方领导致辞,张志衡对学院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源代表集成电路学院对二十三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对单位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参会人员在党团、科研、技术、就业等具体问题中进一步加深了解。最后师生一同参观了二十三所展厅,在展览中感受开拓创新、践行职责的敬业精神和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伟大使命。

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王源发表讲话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系列参访活动,双方充分交流达成初步合作。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坚持将有组织调研和自主调研结合,将老一辈北大学者开创的“魁阁精神”与当代实践相结合,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自觉融入国家战略,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推进师生服务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致力培养师生勇于担当、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营造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的科研氛围,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学院事业发展蓄势赋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