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成电路学院鲍霖获评2023年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集成电路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鲍霖的学位论文《基于神经形态晶体管的仿生神经网络研究》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黄如院士。

北京大学获2023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按论文作者姓氏笔画排序)

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为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大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根据《北京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了 2023 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评选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共评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04 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31篇。北京大学共14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tFfPkXyWFt8g6DDCLVjjw


作者简介:

论文作者鲍霖

鲍霖,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现为北京邮电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先进存储与神经形态器件相关的研究工作。博士期间,在黄如院士和蔡一茂教授指导下,鲍霖在神经形态器件与网络架构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8篇,代表性论文包括2篇微电子器件领域旗舰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 (IEDM),1篇微电子器件领域顶级期刊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等,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等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