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月总结会

2023年5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五月总结会,对学院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讨论和部署。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顾芸,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源,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张舒、刘军华,副院长王玮、刘晓彦、鲁文高,教工支部书记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刘军华主持会议。

c5bad4cb681a4ed48fa5a0c998e11862.jpg

会议现场

学院组织员涂成首先汇报了五月份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以及学院行政各部门、团委学工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教工一支部组织委员黄鹏、教工二支部书记赵前程、教工三支部书记崔小欣分别就本支部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安排进行了介绍。

王源讲话

王源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集成电路学院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班子带头示范学、支部跟进常态学、联系实际贯通学,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他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研讨交流。第二,领导班子结合学科特色和业务工作,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三,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四,以学促干推动工作高效落实,重点做好安全管理、毕业季活动、入驻昌平新校区服务保障等工作。

a4ef2bba6ad14dc1851739cbf153ae07.jpg

顾芸作指导讲话

顾芸作指导讲话。她对集成电路学院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学院以召开月度总结会暨工作布置会的方式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她对学院如何在下一阶段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建议可结合学科特点重点研读建设教育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其中的丰富内涵,推动学院发展。二是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既定的调查研究方案,统筹安排调研活动,力戒形式主义。三是扎实开展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查摆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四是做好主题教育阶段总结工作,挖掘梳理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